close

分享新聞

嘯5年來定期定額 9成賺

中央社

2013.09.18

全球逐步走出金融海嘯陰霾,根據投信統計,海嘯5年來,若持續定期定額扣款,有高達9成投信基金獲利,平均報酬率達13.24%。

距離全美第4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破產已滿5週年,德盛安聯投信趁此時進行統計,發現5年來,若持續定期定額有紀律扣款,從海嘯前開始進場,即使經歷金融海嘯大洗禮,仍有9成投信基金獲利,平均報酬率達13.24%,5年扣款下來表現最佳的類型為生技,最高繳出5年73%的定期定額報酬率。

表現最優異的前10檔為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安泰ING全球品牌、台新主流、德盛台灣大壩、台新高股息平衡、永豐主流品牌、安泰ING全球生技醫療、安泰ING中小、兆豐國際豐台灣及安泰ING成長基金。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那斯達克生技類股近幾年表現強勢,今年將邁向第5年多頭,由於產業趨勢從海嘯後觸底向上,長期定期定額下來能擁有好成績。

短期來看,傅子平認為,生技產業仍坐擁3大利多,包括9月進入醫學研討會旺季,部分生技大廠在會議中陸續傳出優於預期的新藥臨床數據,大幅激勵股價;另近期在歐洲有多發性硬化症新藥通過,帶動相關藥廠股價;加上併購案件持續為生技個股點火,也引導NBI生技指數持續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