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全球人壽:財務規劃3B助陣

工商時報/蔡淑芬

2013.09.18

日前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出席大專院校畢業典禮時建議新鮮人,月薪不到5萬元,不要存錢。話雖如此,年輕人不管要完成任何夢想,都要有第一桶金才能完成,全球人壽建議,只要透過有紀律的方式選擇適當的商品,並透過財務規劃「3B」步驟,就可達成人生第一桶金的目標。

全球人壽建議職場新鮮人,財務規劃可從下列「3B」步驟進行:

1.「及早行動」(Be active):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不用擔心薪水太低,反而應該趁著年輕可以贏在起跑點時,做好全方位的保險及財務規劃,全球人壽提醒職場新鮮人要趁年輕掌握「及早規劃、及早準備、及早投資」3個原則。

2.「聰明選擇」(Be smart):面對市面上多元化的投資商品,要如何聰明選擇也是一大學問,風險性較高投資工具包括股票、期貨,接下來風險性其次者依序為基金、保險及定存等,全球人壽認為投資型保險商品較適合職場新鮮人,不僅可累積財富還能兼顧保險需求。

3.「持之以恆」(Be persistent):全球人壽提醒職場新鮮人不管現在的收入多少,只要好好規劃及分配個人所得,挑選適合自己投資商品,並持之以恆的定期定額投資,在時間與複利累積效果之下,一定可存到人生第一桶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