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60歲高風險者 流感疫苗優先

中央社

2013.09.23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將在10月1日開打,疾管署今年採購逾300萬劑,並新增60到64歲心肺疾病等高危險群民眾,列入優先接種對象。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表示,去年採購297萬劑流感疫苗,接種率良好,大約剩餘5萬9000劑未使用,今年採購疫苗數量和去年差不多,成人劑型282萬劑、幼兒劑型22萬劑。

今年流感疫苗優先接種擴增,包括:6個月大到小學六年級的兒童、65歲以上老人、不限年齡的重大傷病與罕見疾病患者、60到64歲心肺疾病與糖尿病等高危險群民眾、居住安養與養護機構者、醫事防疫人員及禽畜業相關從業人員等。

今年公費採購的流感疫苗仍是3價疫苗,亦即可預防2種A型、1種B型流感疫苗。疫苗製造藥廠新推出4價疫苗,可預防2種A型、2種B型,供民眾自費施打。

另外,配合公費流感開始施打,75歲以上未曾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者,雙手臂可分別接種這兩種疫苗,即「左流(感)右肺(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