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長期接觸PVC 傷肝腎、易性早熟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3年9月24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北榮毒物科主治醫師吳明玲表示,「PVC(聚氯乙烯)」為環境危害物質,高溫燃燒後會產生毒性物質氯乙烯及世紀之毒「戴奧辛」。

PVC對人體的傷害與暴露累積劑量有關,劑量輕微的患者會出現神經系統傷害、頭昏、沒有力氣、聽力減退、記憶喪失及肝臟惡性血管疾病,一旦累積暴露到嚴重劑量,即會對人體肝、腎產生毒性傷害。

吳明玲指出,正因為聚氯乙烯對環境危害甚大,所以不建議做成玩具,有些塑膠玩具,為了增加柔軟度,同時還會添加塑化劑,這種環境荷爾蒙物質,長期接觸累積易性早熟,男性精蟲數減少及性器官短小,身體免疫力亦會下降,還有塑膠玩具為了添加顏色,也常會伴隨出現油漆有重金屬的問題。

不過,一般玩玩具所接觸到的聚氯乙烯、塑化劑的劑量很微量,只要不是長期每天接觸,對人體影響很有限,玩完玩具後最好別忘了洗手,塑膠玩具也不要放在陽光下曝曬,以免高溫增加毒性物質的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