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勤奮比年紀重要》 65歲嬤找頭路 74歲經理聘用

自由時報/邱芷柔

2013.10.02

七十四歲的駕駛訓練班經理鄭武雄在屏東就服站引薦下,雇用六十五歲的阿嬤許秀霞擔任清潔工,許秀霞原本以為自己年紀較大,求職機會渺茫,但鄭武雄表示,年齡絕對不是問題,勤奮可以取代一切!
屏東就服站表示,秀霞阿嬤年輕時就守寡,獨立扶養三個小孩長大,長年靠打零工、資源回收維持家計,去年大兒子過世後,秀霞阿嬤又扛起照顧就讀國中孫女的責任,因為不識字又上了年紀,讓她去工廠應徵清潔員時常常碰壁。

許秀霞表示,她希望能夠自力更生,減輕子女負擔,所以尋求就服站協助,很感謝鄭經理給她機會,她一定會更努力做好清潔工作,用勤奮做為回報。

鄭武雄說,公司因拓展業務,因此需要增加一名駕訓場地清潔人員,他十份佩服許秀霞獨立持家的精神,所以特別把機會留給許秀霞,同時希望鼓勵更多求職者,有心找工作,年紀不是問題,勤奮才重要。

604090_10151200346192626_510123679_n

[我的感動]

人~~有時會覺得時間並不站在自己那邊,

尤其是上了年紀的長者;

或許體力,學歷,電腦語文等能力比不上年輕人,

但…態度卻是不分年齡的.

在長者身上常能看到一股堅毅的力量,

或許是生活中的一種堅持.

 

這文可以鼓舞年長者,

不論年齡多寡勇於追夢,當然身體需要多留心;

也可以鼓勵年輕人,不論您有多好學歷與能力,

最最重要的是一種”態度”,

一種中國古有的美德,

被遺忘且被視為”八股”的中華文華傳統美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