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歐股聚焦4大亮點 後市不腳軟

聯合晚報/嚴雅芳

2013.10.03

歐股4大利多
1.獲利率持續上揚
2.股利率具吸引力
3.股東權益報酬率具成長潛力
4.國際市場布局比重高

今年全球股市表現大風吹,由成熟市場引領漲勢,其中,沉寂已久的歐洲股市更是急起直追,道瓊歐洲600指數漲幅於日前創下5年高點,美國宣布QE緩退更進一步激勵歐股上漲。富達國際歐洲團隊投資總監卡瑞爾表示,雖然歐洲經濟成長仍落後全球均值,但歐洲市場今年以來表現不錯,且歐洲企業具備高度競爭力,擁有四大投資亮點,包括獲利率持續上揚、股利率具吸引力、股東權益報酬率具成長潛力,以及國際市場布局比重高,在歐洲企業基本面持續改善下,歐股值得進場投資。

儘管外界對於歐洲區域仍有許多疑慮,但是,下半年以來,截至上周,歐洲股市報酬率達到8.83%,超越MSCI世界指數報酬率6.8%。卡瑞爾表示,雖然歐洲經濟成長表現落後,但歐洲企業獲利表現卻持續領先,且在快速變化的金融環境中,歐洲企業持續穩定地提供高股利。根據資料顯示,全球主要指數企業所發放的股利率平均值,以歐洲企業發放的股利率最高,目前歐元藍籌50指數的股利率在3.3%的水平,優於MSCI世界指數的股利率2.8%、更比S&P500指數股利率2.2%高出1倍左右。

卡瑞爾指出,儘管歐洲銀行體系完全修復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但槓桿程度降低,且資金流動性轉趨寬鬆,加上新資本規定、監管與未來整合,均有助於修復尚待解決之事。而歐洲央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措施,提供大量流動性支援,驅使邊陲國家的主權債券殖利率大幅下滑,對改善銀行資金流動性問題相當有利。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也表示,近期歐洲經濟數據表現亮眼,寬鬆貨幣政策可望延續,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9月利率會後表示歐元區經濟雖有改善,但復甦動能仍相當微弱,再度重申在未來將維持一段長時間於低檔利率,且不排除再降息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