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摩根:黃金周大出遊,消費熱旺陸股

時報/任珮云

2013.10.03

目前中國正值十一黃金周,今年假期長達7天,不但出遊人潮眾多,消費力道也相當令人期待,再者,根據摩根投信統計,上證指數在十一長假後的表現有愈來愈好的趨勢,雖然後一月小跌0.6%,但拉長至後三月~後六月上漲機率超過五成,後六月平均漲幅近6%,顯見黃金周效應對股市的拉抬作用。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表示,隨著經濟增速回穩,搭配政策利多發酵,中國股市第三季上漲9.88%,創下2010年第三季以來最佳季度漲幅。中國股市表現轉佳,民眾消費力也跟著動起來,8月零售銷售成長13.4%,優於市場預期,亦增添十一長假消費熱潮的想像空間。

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預估,今年黃金周旅遊人數將超過4.3億人次,較去年增長18%,旅遊收入將可達人民幣2200億元,亦較去年成長二成,可望同步帶動交通、百貨、飯店等業績增長。

中國經濟數據明顯改善,官方PMI數據連續三月走升,匯豐中國PMI也連續二月站上50以上擴張水準,沈松指出,在中國當局調整結構的大前提不變下,經濟數據不太可能再像過去飛速增長,反而轉為更穩健的成長,相當有利於中長期經濟增長,

眼見中國經濟積極轉型為內需導向,不時端出刺激消費措施,人民幣長線走升趨勢,也帶動消費力道向上提升,沈松認為,搭配十一長假展開的消費旺季,週期性復甦繼續推進與企業獲利穩健改善,將為後續股市表現帶來支持。

儘管美國政府關門來搗亂,但就近日國際股市表現淡定來看,中國股市在十一長假結束後不會過度反應。沈松強調,在消費熱潮及政策行情持續發酵下,料將支持中國股市在第四季續有表現,再者,目前價值面依舊便宜,即便近期波段反彈,中國股市相較過去5年平均折價幅度仍是亞太(不含日本)股市中最大,投資價值相當具吸引力,外加經濟數據回穩,建議可掌握拉回逢低佈局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