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保險業盼登陸條件放寬

中國時報/沈婉玉

2013.10.08

 繼「金銀會、金證會」之後,兩岸首場「金保會」即將在下周登場,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日表示,希望邀請大陸保監會主席項俊波來台,相關行程與議題確定後,將會適時對外說明。未來將依循「金銀會」、「金證會」的運作程序,在「金保會」後正式建立「兩岸保險監理合作平台」運作機制。

 本屆國際保險監理官協會(IAIS)年會在台北舉行,項俊波將於下周二抵台參加(IAIS)年會。預期項俊波在會議期間與曾銘宗會面,召開「金保會」,會後雙方將發表共同聲明。

 目前我台灣保險業者登陸有「532」的門檻現制,即須達到資本額50億美元以上、經營保險業經驗30年以上、在陸設立代表機構2年以上等條件。我方業者希望登陸條件放寬、鬆綁,包括調整參股合資條件、增加保險資金投資彈性等。

 銀行公會理事長、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表示,兩岸「金保會」談判內容不能超過WTO承諾的架構,對業者登陸布局來說,最重要關鍵是如何消除「潛規則」等投資障礙,建立爭端解決機制等。李紀珠舉列,部分國內保險業者希望爭取登陸設立合資保險公司,不僅限於一家合資對象,讓台資業者登陸持股即使不過半,也能取得主導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