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每戶今年減稅2,150元 349萬家庭受惠

經濟日報/陳美珍

2013.10.14

明年5月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包括受薪階級在內,個人免稅額與三大扣除額、課稅級距均因物價高漲連動調高,減免額度至少調增3,000元,國庫釋放減稅利益達75億元。

財政部已在去年12月間公告這項普遍性減稅措施,排除免稅戶數後,全台共有349萬個繳稅家庭受惠,平均每戶可減稅2,150元。

所得稅各項免稅額、扣除額與課稅級距需隨物價指數漲幅連動調整,只要累計漲幅達到3%(最低稅負課稅門檻為10%),即自動啟動減稅機制。個人免稅額、扣除額上次調整年度是99年度,課稅級距則是100年度。

102年度因免稅額、課稅級距及三大扣除額(標準、薪資與身障)較上次調整年度累計漲幅已逾3%,財政部依法公告調高。

其中,個人免稅額由8.2萬元調升至8.5萬元,每人增加3,000元的減稅額;年滿70歲以上的長者免稅額則調高為12.75萬元,增扣金額4,500元。

調增最多的是選擇採標準扣除額報稅的夫妻,可減除的標準扣除額由15.2萬元,調增為15.8萬元,增扣金額多達6,000元。以適用稅率12%換算,僅夫妻標扣額即可為納稅入多省下720元所得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