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稅延型養老保險 業界興趣缺缺

旺報/郭芝芸

2013.10.18

 金保會成果不如預期,陸方僅開放上海稅延型養老保險的試點業務,但對業者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某壽險業者高階主管表示,大陸保險市場的問題從來都不是商品的問題,重點是合資壽險公司在持股各半下沒有領導人。也就是說,如果合資比例問題仍在,對於台灣壽險業者在大陸市場的經營仍是一大難題。

 金保會17日登場,陸方開放符合資格條件、已登陸經營的台灣壽險業者,得在上海進行稅延型養老保險業務試點。台灣某大型壽險業者得知金保會結論後,也坦言表示,對於這個業務還需要研究,但興趣可能不大。

 稅延型養老保險又稱遞延型養老保險,是指投保人在繳費及收益階段免稅,領取保險金時再根據當期稅率表繳稅。

 據了解,上海稅延型養老保險在2011年10月提出試點籌備,上海已有6家保險公司獲准參與個人稅延型養老保險前期籌備工作,分別是 中國人壽、太平洋保險、平安養老、太平養老、長江養老和英大泰和。

 但有關遞延型養老保險,如何落地的聲音,在大陸已經喊了6年,保險監管當局和上海市政府都明確表示今年要落地試點,但第3季度已過仍未見如何落地的具體動作,也因此連陸媒都不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