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朱雲鵬:台灣是國際保險安定組織創始會員

蘋果日報/黃國棟

2013.10.21

金管會上周首次承辦國際保險監理官協會(IAIS)的年會後,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也利用此次機會在今天上午成立「國際保險安定論壇組織」,我國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朱雲鵬說,「台灣保險安定基金是論壇組織的創始會員,也是工作小組成員,今年5月國際保險安定論壇組織成立後,在今天早上來自加拿大、德國、肯亞、南韓、澳洲、馬來西亞、南非等會員國正式簽署合約,對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提升國際知名度是一大成績。」

目前國際保險安定基金論壇組織共有18個會員,共來自16個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澳洲、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與台灣等,主要是針對各國在保險業(包含壽險、產險)退場時,負責保戶權益的保險安定機構,目前各國的保險公司退場,多以「全額保障」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