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金管會:2006年至今從未對OBU查稅

經濟日報/邱金蘭

2013.11.06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覆立委羅明才質詢時表示,金管會與財政部之間訂有協議,如果要對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查稅,必須洽金管會,但2006年至今從未對OBU 查過稅。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邀相關部會首長專案報告自由經濟示範區,曾銘宗在會後進一步表示,雙方協議是,若財政部要對OBU客戶查稅,須先取得金管會同意,而且是逐案經金管會同意。

曾銘宗說,2005年訂這項協議,2006年實施到現在,財政部沒有到任何一家OBU查稅。

至於未來國際證券業務分公司(OSU)是否比照?曾銘宗說,OSU也訂國際金融業務條例中,相信應會比照,不過,OBU 主要是對外,OSU的國內專業機構投資人,因涉國內,範圍擴大了,細節要洽財政部,跟財政部商量。他說,原本OBU 就不查,這很明確,若範圍要擴大,要尊重財政部職權,要再協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