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酸鹼性食物攝取失衡 易影響腎臟健康

台灣新生報/蘇湘雲

2013.11.11

常攝取肉類、白麵粉等食物,很容易讓身體呈現酸性反應,這樣腎臟功能便可能受到傷害,美國、日本最新研究建議,控制酸性食物攝取量,少吃肉類、白麵粉等酸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鹼性食物,可幫助維持腎臟健康。

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腎臟醫學會腎臟周學術研討會。

研究人員指出,像動物性蛋白、白麵粉等食物容易讓體內呈現酸性環境,當一個人年齡越來越大,就會對腎臟、身體組織形成負擔,導致腎臟功能衰退。多攝取鹼性食物或許可以減輕傷害,對腎臟產生保護效果。

研究人員寧里特‧古拉亞想了解高血壓腎病變患者若多吃蔬菜、水果,是否可以保護腎臟、維持腎臟健康。研究中有二十三名高血壓腎病變患者每天需要多補充蔬菜、水果,另有二十三名患者需要服用鹼性藥物,還有二十五名患者生活、飲食照常,不需要額外做變化。經過一年,研究人員發現生活、飲食照常患者逐漸產生腎臟受損問題。而多吃蔬菜、水果與服用鹼性藥物患者腎臟都非常健康。

另有一項日本研究發現,慢性腎臟病患者常攝取酸性食物,使體內酸性物質過多,便容易加速腎功能退化。研究人員認為,慢性腎臟病患者應多控制、了解自己酸性食物攝取量,以避免疾病進一步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