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調高債限? 張盛和:須整體考量

中央廣播電台/陳林幸虹  

2013.11.11

  台灣法津規定,政府的舉債上限最高只能占GDP的40.6%,目前距上限只剩不到2%。馬英九總統上週在國民黨中常會時表示,有的國家的債限高達GDP(國內生產毛額)的60%、70%,甚至是200%;行政院長江宜樺也表示不排除研議修法提高舉債上限。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11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債是由下一代負擔,是否調整要整體考量。

  張盛和說:『(原音)我們要提出來的財政健全方案,就是在債限不提高的前提下來研擬。事實上我們還有一些工具,只是那些工具要獲得社會的共識和立法院的支持。這個東西是社會科學,是用那個比較好,稅、費、捐是當代人負擔,債是下一代的人負擔,如何負擔公平,大家可以來討論。』

  張盛和也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行政院要求研究修法提高舉債上限的指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