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憂鬱症 老得快

台灣新生/陳敬哲

2013.11.14

荷蘭VU大學研究發現,憂鬱症患者會加快細胞老化過程,還會增加罹患癌症、糖尿病、肥胖、心血管疾病風險,原因是細胞基因受到影響,或生活型態改變,導致身體不良反應,接受正規治療改善憂鬱情緒,回歸正常生活習慣,才能避免加速老化帶來危害。

研究團隊調查超過二千人,受測者確認有憂鬱症,部分患者生活習慣不良,包括日夜顛倒、酗酒、或吸菸等,經由抽血檢查發現,受測者的細胞DNA,每一次分裂後就會變短,細胞就會越來越不健康,比對習慣不良的一般民眾,憂鬱症患者縮短速度明顯快許多,能證明憂鬱症是老化主因。

研究學者范霍文表示,憂鬱情緒會加快基因縮短,細胞老化時間縮短,若加上生活習慣不良,很容易讓慢性病罹患機增加,目前還不清楚治療憂鬱症,是否可以逆轉老化,但病患仍然需要醫療,改變糾結情緒,讓生活恢復正常軌道,避免危險因子影響身體,降低疾病罹患機率。

英國伯明罕大學安娜博士認為,精神上的長期壓力,是造成基因長度縮短主因,長期憂鬱症會加速細胞老化,不論輕度、中度、重度憂鬱症,一定要有適當治療,藥物或運動都可改善精神壓力,避免不良生活作息,才能讓身體影響降到最低,讓罹患慢性病的機率減少,盡快回復到正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