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八檔基金開募 掀搶錢大戰

經濟日報/曹佳琪、李娟萍、張文

2013.11.14

投信八檔新基金募集大戰,本(11)月火熱開打,投信祭出高額佣金重賞,保管銀行通路全員出動,在市場狂掃資金,但因排擠效應,市場預估,11月新基金預計募集的總金額約千億元,但目前看來,初期僅能達成一半、約募集到500億元。

投信業者指出,主管機關突然同時核准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人民幣債等新基金過關,加上時序邁入年底,各投信無不用最快速的方式募集新基金,積極卡位保管銀行通路商,導致11月搶錢之役慘烈上演。

以中信銀來說,以往一年只安排二至三檔新基金,但11月卻一口氣協助三檔新基金開募,縱使理專銷售能力再佳,投資人荷包也有限。

進入第4季後,10月已有兩檔新基金-中國信託全球新興市場策略債券基金、宏利澳幣保本基金率先開跑,中國信託投信募集額度上限50億元,宏利投信的基金最低成立門檻1億澳幣(約新台幣28億元)。

11月上半旬募集的新基金,則有復華全球消費基金、復華美國新星基金及瀚亞新興南非特債券基金等三檔,復華投信募集主要靠直銷通路,開募迄今,兩檔基金募集金額40億元;復華投信總經理周輝啟指出,年底適逢法人客戶歲末結帳,影響購買額度,但預期在募集期後,仍會有資金進駐。

今年以來,國內投信新募基金中,以聯博新興市場企業債券基金最吸金,募集金額接近150億元。在這檔基金成立前,聯博已是國內最大的境外基金業者,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到去年底的規模就已接近4,000億元,超越國內最大投信元大寶來投信旗下所有基金的總規模。

11月下半旬則是這波新基金募集的主秀,新基金檔數更多,市場預估,11月下半旬募集的五檔新基金,會搶錢搶得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