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鮮奶殘留禁藥 新加驗項未檢出

中央社/楊淑閔

2013.11.25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中午表示,對商周質疑市售鮮奶殘留禁藥,新加驗的3類、18種抗生素,沒有驗出禁藥殘留物。

農委會上週公布,周刊依據代謝物檢驗結果,報導質疑鮮奶殘禁藥的9支商品,可購得的有8支檢驗磺胺劑及奎諾酮類共48種抗生素、1種止痛劑維可汀(普拿疼的主成份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皆未檢出,塑化劑部分低於標準1ppm。

上週記者會中所稱要加驗的3種抗生素為四環黴素類(7種)、氯黴素類(3種)及B-內醯胺類(8種)。

已驗的8支商品為光泉全脂鮮奶、光泉麥芽調味乳、光泉乳香世家高品質純鮮乳、味全林鳳營高品質純鮮乳、統一Dr.Milker極鮮乳‧全脂、統一瑞穗高優質鮮乳、統一瑞穗巧克力調味乳,及台灣比菲多可可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