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春天多變 白天回溫入夜雨多

中央社/蔡和穎

2014.03.06

  今天是24節氣的「驚蟄」,大地春回。中央氣象局表示,白天起冷氣團減弱,北部氣溫回升,但春天天氣多變化,中部以北越晚雨越多。

  氣象局說,清晨在冷氣團餘威影響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約攝氏12度至14度,其他地區的最低溫則在15度至20度。

  今天是傳統24節氣中的「驚蟄」,指春雷乍響,驚醒冬眠中的生物和昆蟲,「驚蟄」到來,氣溫回升,雨水增多,春耕不停歇。

  氣象局預報,今天白天起,冷氣團的強度就會逐漸減弱,北部及東半部氣溫回升約2、3度,中南部氣溫都在20度以上。

  春天天氣多變化,華南雲雨水氣一波波往台灣移動,氣象局說,今天雖不見得會出現「驚蟄」提到的春雷,中部以北、東半部降雨確實會偏多,越晚雨勢越明顯,並且有出現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

  氣象局也提醒,東北風持續影響,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澎湖、金門、馬祖、蘭嶼及綠島有8至9級強陣風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