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歐REITs殖利率高 吸引資金進駐

聯合晚報/嚴雅芳

2014.03.10

  歐洲不動產證券市場受益於景氣回溫帶動的資金流入效應,即便克里米亞緊張局勢升級,造成歐股回跌,但市場看好,歐洲REITs至去年第四季為止殖利率達5.2%,優於歐股股息殖利率3.2%及德國公債殖利率1.9%,吸引資金進駐。第一金投顧表示,歐洲不動產基金殖利率誘人是吸引尋求收益投資者的很大原因。展望未來,低利率環境與逐漸改善的總經環境,將支撐市場對歐洲不動產證券的需求。

  去年歐洲(不含英國)不動產交易量達980億歐元,為金融海嘯以來新高,南歐國家成交量顯著提升為2012年兩倍有餘,顯示歐洲境內或外國投資人的風險胃納量提升,歐洲不動產交易熱絡有助行情推升。另從空置率看,歐洲房市經歷2008年金融海嘯及歐債風暴,市場供給大幅降低,直到去年下半年歐洲景氣透露復甦訊息,住房市場需求逐漸轉強,商辦需求更明顯大增,近一年來商辦不動產空置率大幅下滑,市場預期,隨景氣回溫2014~2018年空置率仍維持下降趨勢,有助商用不動產租金收益提升。

  第一金投顧表示,歐洲不動產證券市場具有較高的股利殖利率和利差,低利率環境與逐漸改善的總經環境,都支撐著市場對歐洲不動產證券的需求。大多數的歐洲REITs不僅具備穩定股利,而且價值仍遭低估,在低利率環境中,不動產收益仍將吸引一定的買盤需求。亨德森遠見全球地產股票基金經理人Patrick Sumner也表示,整體歐洲經濟的回溫將同步帶動不動產租金增長,由於缺乏新開發項目且大部份不動產市場空置率不高,加上ECB預料仍將會維持利率與歷史低檔,甚至不排除進一步採取寬鬆刺激的舉措,不動產市場中期前景仍舊看好,並預期在整體歐洲市場中,以倫敦地產的基本面最為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