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人幣重摔 人行大降中間價

中央社/趙蔚蘭

2014.03.10

  人民幣早盤大貶,因中國人民銀行大幅下調人民幣中間價,降幅寫下2012年7月來之最,加上2月出口意外滑降。

  根據彭博報導,中國人行今天大降人民幣每日中間價,下調幅度0.18%,達6.1312元兌1美元,創下去年12月3日來最低水準。

  與此同時,大陸海關8日公布統計數據顯示,2月出口較上年同月遽降18.1%,跌幅寫下2009年來之最。彭博訪查經濟家原估將成長7.5%。

  ING Financial Markets駐新加坡首席亞洲經濟家葛登(Tim Condon)今天在報告中指出,大陸出口數據可能因農曆新年假期與去年的假發票而存在扭曲。

  東方匯理銀行(Credit Agricole CIB)駐香港資深經濟師柯華齊克(Dariusz Kowalczyk)表示:「人民幣中間價大降,適逢貿易數據欠佳,意味大陸可能壓低人民幣以拉抬出口。人民幣持續下探風險升高。」

  上海時間上午10點23分,人民幣兌美元挫貶0.27%,報6.1445元人民幣,盤中一度大跌0.51%,較中間價貶值0.2%,符合人行規定的漲跌幅限制1%。

  人行副行長易綱7日在北京表示,人民幣震盪幅度不如其他開發中國家貨幣,人民幣雙向波動「絕對」有益市場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