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台灣經濟A咖? 經長:外貿若無法突破,什麼咖都不是

NOWnews

2014.03.10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日前才說,台灣在亞洲經濟發展上的A咖,還在亞洲四小龍之內,不過,經濟部長張家祝10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指出,如果外貿無法突破,台灣什麼咖都不是。

  對於外界關切核四是否會在公投前就裝填燃料棒,張家祝說,何時公投並非經濟部能決定,但需釐清民眾對核四安全疑慮,安檢工作與公投是兩回事,只是核四如果不商轉,核一、二、三廠如期除役,我國2015年恐出現供電不穩的情形。

  張家祝10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施政專題報告,對於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詢問台灣在亞洲經濟發展上屬於A咖、B咖,還是C咖?張家祝則說,他沒想過A、B、C咖的問題,不過,我國在外貿的立場,處在不利的地位,如果台灣在外貿市場上無法有所突破,那台灣什麼咖都不是。

  李慶華再追問,台灣今年經濟成長有沒有辦法達到3%?張家祝強調,數字高低不重要,而是要考量基本面以及民眾感受問題,經濟部非常重視產業優化以及加強出口等問題,只要這些工作做得好,就會直接反映到經濟表現上。

  他還說,雖然國際環境改善,國內產業仍有其內部發展問題,而且產業紮根工作需要一點時間,不只是未來1-2年,而是未來8-10年更長遠之產業發展,但他對今年台灣經濟仍抱持樂觀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