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53檔台股基金 飆

經濟日報/李娟萍

2014.03.10

  台股加權指數近期領先亞洲各國走強,創近31個月新高,指數高點拉升至8,787點,台股基金淨值也聯袂走強,計有53檔台股基金(含指數型及指數股票型基金)淨值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CMoney統計,截至3月6日,共有23家投信旗下的53檔基金淨值創下歷史新高,近13萬受益人不論何時進場申購基金都會賺錢。以投信團隊績效看,群益、復華、統一、ING旗下各有四檔以上台股基金淨值創新高,表現亮眼。

  群益投信表示,今年以來,全球大環境並不穩定,1、2月受到美國聯準會(Fed)啟動量化寬鬆(QE)退場影響,新興市場貨幣急貶、引發資金撤離等利空;美國受大風雪影響經濟活動,也使近期發布的經濟數據好壞參半。目前美股對經濟數據出現利空鈍化現象,預估邁入春天、氣溫明顯回溫,經濟活動可望回復正常,3、4月經濟數據應會改善。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台股1月利空測試、2月震盪走高,3月短線可能因國際因素而受到壓抑,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將優於去年,企業界亦樂觀看待今年,預估獲利持續成長,加上政府作多及投資信心增強支撐,台股指數可望震盪緩步走高。

  安泰ING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短中期台股指數會持續震盪,但因各產業能見度陸續拉高,使類股拉回時之逢低承接買盤穩定,建議全年操作策略以今、明兩年成長態勢確定的題材股為主軸,遇盤面震盪時高出低進,拉高區間報酬率。

  展望後市,陳茹婷認為,股王股價高點為大盤高點,目前爭奪股王寶座的雙千金目標價不斷被外資調高,也使相關類股與高價股本益比被調升,反映市場對其明、後年營收獲利展望佳,在此情形下,台股仍有表現空間。

  在類股方面,傳產股長線以自動化工具機、自行車、輪胎、美國房市復甦受惠股為主軸;電子方面則全年看好4G、雲端、LED、半導體上游供應鏈、iPhone 6概念股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