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貨物稅獵漏 鎖定售價低報

經濟日報/陳美珍

2014.03.12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4月起,將對轄區內的貨物稅廠商進行查稅,調查重點鎖定低報應稅貨物銷售價格的漏稅行為

  北區國稅局提醒貨物稅廠商,先自行檢視帳簿憑證,以及申報稅款有無依規定報繳,以免受罰。

  依據貨物稅條例規定,應稅貨物的完稅價格應包括該貨物的包裝從物價格(國產飲料品可先減除容器成本);國產貨物完稅價格則是以產製廠商的銷售價格,減除內含貨物稅額計算。

  北區國稅局表示,從過去查核貨物稅申報案例中發現,曾有貨物稅商產製應稅貨物所開立的發票時,故意將同筆交易分張開立,意圖低報應稅貨物銷售價格漏稅。將在近期展開的貨物稅廠商選案查核,國稅局將依據銷售價格及出廠數量,或完稅價格等異常案件,進行調查,以遏止逃漏貨物稅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