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前2月外銷接單增 本月續旺

工商時報/劉靜瑀

2014.03.21

  經濟部昨(20)日公布2月外銷訂單金額307.1億美元,年增率5.7%,累計今年前2個月訂單668.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經濟部預估,3月訂單金額「鐵定」比2月高,年增率可望繼續成長。

  經濟部統計處長林麗貞指出,3月上班日數較2月增加,加上中國大陸五一長假的下單需求會提早在3、4月顯現,因此3月訂單肯定優於前面2個月,而且會比去年3月訂單358億美元好。

  去年上半年訂單僅2091.3億美元,表現不佳,比較基期低,林麗貞認為,今年首季外銷訂單可望正成長,雖然幅度不會太高。

  她分析指出,全球經濟復甦不如想像中快速,加上很多國家前2個月訂單成長小甚至於衰退,這也顯示國際景氣成長力道仍不夠強勁。

  從主要訂單貨品類別分析,電子產品因手持行動裝置之需求續增,帶動晶圓高階製程、封測、晶片等產業,皆有穩定接單挹注,加以資通訊產品之行動裝置組裝代工及供應鏈接單續增,成為支撐2月接單成長動能之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