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台股連7周獲青睞 上周亞股吸金王

聯合晚報/林韋伶

2014.03.31

  隨著烏克蘭風暴和美國升息預期效應逐漸淡化,上周亞股七大主要市場普遍吸金,且各股市大致上也都呈現上漲走勢。就絕對金額來看,台灣股市流入10.58億美元,再度奪回亞股吸金冠軍寶座,也是台股連續第7周獲得外資青睞。此外,印度股市流入10.27億美元,為淨流入金額第二高的股市,台灣和印度股市在資金追捧下,今年以來流入金額同樣並列主要亞股前二強,堪稱今年來最吸睛兩大亞股。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上週資金明顯青睞台股,單周買超10.58億美元。台股進入第二季指數推估將於區間整理,財報表現優者將躍為盤面新亮點,而印度股市近幾周持續有好表現,主要受惠於經濟復甦跡象浮現,並看好將在4到5月舉行的大選有助於刺激改革。而在南韓的部分,2月工業生產已連2個月衰退,經濟體成長動能出現流失,外資也明顯降低對其關愛,後續須關注其經濟數據表現。

  而在台股的方面,在反映學運和服貿爭議利空後,上周台股逐步反彈,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陳威任指出,面臨3月底陸續公布的年報和季報,原本第一季挾題材和作夢行情漲勢凌厲的中小型股,受市場檢驗,進入汰弱留強的階段,反觀一些大型權值股因獲利、發配股利皆穩定,儘管電子股五窮六絕的淡季逼近,反而因其價值型的特質受到投資人青睞。第二季投資台股仍是要回歸企業的基本面,預期盤面將居高整理和休息,投資策略上建議可納入一些有實質獲利、股利配發不錯的價值型公司。

  以產業來看,陳威任指出目前仍傾向看好電子股,包括上游半導體、4G、雲端與LED、太陽能,特別是在趨勢上的產業如雲端資料中心、IPC、低價智能機、高階智能機的新改變,不過傳產也有些質優標的,如汽車與零組件、成衣、房屋等與歐美經濟復甦有關聯者,在步入電子股淡季,建議可擇優納入投資組合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