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台股基金 傳產走路有風

經濟日報/李娟萍、曹佳琪

2014.03.31

  時序進入第2季,根據統計,近十年來第2季平均漲幅前十大類股,由傳產股獨掌大局,預計第2季傳產股表現可望優於電子股,基金布局建議可選傳產持股比重較高的台股基金。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分析,就過去經驗來看,台股在第2季表現較為平淡,投資心態也相對保守,不少傳產股擁有高股利殖利率優勢,易成為資金追逐標的。

  葉鴻儒表示,第2季有清明連假、端午佳節及中國五一長假等假期效應,不但出遊人數有望提升,挹注觀光、飯店等類股營運動能,更將掀起新一波消費熱潮,包括百貨、食品、汽車等類股受惠程度最大。其中,百貨類股還有母親節檔期的業績挹注,第2 季表現值得期待。

  隨著中國城鎮化推動與基礎建設普及率提升,包括公路設施的開通與建置,進一步提振汽車需求增溫,台灣汽車零組件廠在歐美車系訂單需求轉強帶動下,近年紛紛擴廠並增加投資,未來搭配中國需求提升的帶動,看好將加速產能起飛。

  德盛科技大壩基金經理人陳威任指出,傳產類股因財報穩健,在財報公布密集階段,會重新躍上盤面,傳產股的質優標的,如汽車與零組件、成衣、房屋等與歐美經濟復甦有關聯者,在步入電子股淡季,建議可擇優納入投資組合中。

  富蘭克林華美傳產基金經理人楊金峰表示,傳產股年初以來表現並不理想,除了少數強勢股仍停留在高檔價位,許多績優傳產股已回到相對合理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