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規畫兒童保險 首重醫療、意外

工商時報/張中昌

2014.04.01

  現代父母生育子女數少,每一個孩子都是家中的寶貝,幫新生的子女投保,成為新手爸媽的首要功課,壽險業者建議,家中新成員誕生後,除了先檢視爸媽自身的各項保障額度是否已經足夠之外,小寶貝的保險規畫重點,最好從醫療險、意外險等方面著手

  嬰幼兒期抵抗力較弱,受到病毒感染、罹患疾病的住院機率也較其他年齡層為高,經濟狀況若許可,父母可以優先幫子女投保終身醫療險,年紀愈小投保,保費相對比較便宜,預防萬一感染腸病毒或流感併發症的住院醫療風險,以確保因病就診的醫療品質。

  中國信託人壽表示,市面上的終身醫療險,部份具有提供健康醫療增值保險金的機制,年紀小投保也比較有機會獲得增值,或是選擇有包含「幼童特定傷病保險金」的保單,可大幅提高嬰幼兒醫療保障。

  至於家庭預算有限者,可考慮將小寶貝的醫療險附加在父親或母親的保單上,不用另外再買主約。

  全球人壽呼籲,隨著孩子年齡漸大,進入學校生活後,宜再添購實支實付醫療險,畢竟一旦發生狀況,學生團保或健保可能不足支應,有這類保障可以補償健保不給付的病房差額等。

  此外,幫孩子購買保險時,能以父母為要保人並附加豁免保險,如此一來,假使繳費的父母發生全殘或重大疾病,無力繼續繳交保費時,可保障孩子的保單仍持續有效,讓父母給孩子的愛能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