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雙印股票基金 績效衝

經濟日報/葉家瑋

2014.04.01

   外資累積淨買超印度及印尼股市,帶動雙印股市在第1季的表現,稱霸亞洲其他國家。圖為印度製造業。 (彭博資訊)
   去年備受熱錢退潮衝擊的亞洲貨幣,今年不僅止貶回穩,貶幅較大的印度及印尼等貨幣年初至今升值3%及7%,也同步吸引資金回流和股市回升。

  據統計,年初至今,外資累積淨買超印度及印尼股市金額分別達36億及21億美元,帶動雙印股市在第1季的表現,稱霸亞洲其他國家。

  去年受到美國縮減量化寬鬆政策疑慮衝擊,新興亞洲股匯市遭資金撤離表現疑慮,不過,今年以來,這些國家貨幣不僅止貶回穩,去年貶幅較大的澳洲、印度及印尼貨幣升值力道相當強勁。

  摩根亞洲總合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郭世宗指出,市場預期中國將祭出刺激經濟方案,可望帶動人民幣走勢回升,加上外資回補亞洲不手軟,以及歐美景氣復甦挹注亞洲經濟效益逐漸浮現,將支持今年亞幣走勢穩定。

  而進一步觀察去年資金外流嚴重的印度與印尼,隨著過去為人詬病的經常帳赤字問題已見改善、高通膨壓力也有放緩趨勢,搭配第2季印度將舉行國會大選、第3季印尼舉行總統大選,市場對於新任領導人將戮力改革促進投資的期待,有望推動選舉行情提前發酵,使得雙印投資前景轉佳。

  據統計,今年第1季印度股市上漲5%,印尼股市上漲11%,明顯優於韓股、日股、陸股的表現;反映在基金績效,印尼股票型基金年初至今漲幅達二成,印度股票型基金也有逾8%漲勢。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同列脆弱五國的印度與印尼,去年下半年因聯準會量化寬鬆政策退場議題影響,資金外流相對嚴重,但今年外資持續回補雙印股市。

  若從類股投資角度來看,目前較看好印度的高科技如科技加健康醫療,以及內需如消費性耐久財、民生消費、通訊服務等投資題材;印尼則看好可受惠中產階級及民眾所得增長趨勢的汽車類股。

  摩根亞洲總合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表示,印度、印尼央行分別採取升息手段來挽救貨幣走勢,並祭出經濟振興方案來降低雙赤字風險,獲得外資回補的肯定,也帶動印度盧布及印尼盾走勢止貶回升。此外,雙印大選可能造成政黨輪替所帶來的政策改革紅利,加持貨幣走勢更加穩健,也有助股市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