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拚速度 產險紛推行動理賠服務

工商時報/張中昌

2014.04.03

  行動載具愈發普及,為加速理賠服務,國內多家產險業者相繼推出的APP服務,都導入透過「定位」功能,保戶若不幸發生車禍,可藉此回報位置,讓產險公司迅速到現場服務。

  目前像是國泰世紀、華南、新光、新安東京等,都已推出專屬APP服務,除了最基本的訊息通知,有些還加入「出險定位通知」、「車主備忘」等功能。

  以國泰產險推出的APP軟體,特別取名「國泰行車御守」,保戶在交通事故發生後,開啟APP輸入車號上傳,上班期間客服人員就會立即主動聯繫,協助引導應變車禍現場狀況,並主動將過程轉知理賠人員。

  國泰產險指出,這款APP軟體也提供拍照、定位、錄音等功能,對於民眾第一時間詳細紀錄事故現場非常有利,能保障事後理賠或和解時的權益。

  國泰產險還強調,這是第一個拿程式碼過香爐的APP,若非旗下客戶,雖然無法使用即時資料上傳,也不能享有客服人員主動聯繫,可是能依照所引導的步驟處理車禍,避免慌張之餘,忘記相關蒐證而導致日後處理困難。

  華南產險方面,現有的APP軟體,除了保單查詢、車險試算、個人資料維護之外,也已有配合定位功能,且適用系統也包含iPhone、Android。

  華南產險解釋,通常開車上路萬一發生事故,需要馬上通知保險公司到現場,如果是在陌生的地方或高速公路上,並不容易在電話中清楚說明身處何處,可是車主只要事先安裝此APP,事故發生時輸入資料後,公司就能立即收到車主的所在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