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財政部鼓勵使用金融憑證網路報稅

【工商即時 張國仁】2014/04/09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今天指出,透過金融憑證經網路進行電子報稅,不必讀卡機,就可以直接憑金融憑證入網電子報稅,去年已有12萬5,645件的納稅義務人,利用此一既方便又省時的工具報稅,報稅季節將至民眾可善加利用。
以去年為例,利用電子報稅金融憑證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僅有12萬5,645件,占全部發行金融憑證152萬692張的8.26%,顯示9成以上持有金融憑證的民眾還不知道可以利用此一電子報稅金融憑證。
財政部表示,目前核准發行電子報稅金融憑證的機構只有3家,包括台灣網路認證公司(TWCA)、台網國際公司(Taione)及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公司。其中台網公司發行135萬1,168張,占第一位;其次台網國際公司發行13萬9,531張;中華電信公司發行2萬9,993張居第三,3家公司合計已發行152萬692張。
台北國稅局8日公告,經財政部審查通過102年度電子報稅金融憑證簽發機構為26家,包括6家國內銀行、19家證券商、1家保險公司所發放的電子報稅金融憑證,可以直接上網以金融憑證申報綜合所得稅。
台北國稅局說,26家金融、保險及證券公司,在全國計有3千多家分行(分公司)可提供免費申辦金融憑證服務,而且使用金融憑證辦理網路報稅不須準備讀卡機,非常方便、省時。這是繼利用內政部自然人憑證IC卡上網報稅以外,另一項電子報稅的管道,
詳細可參考金融憑證網路報稅聯合服務網站(http://itax.twca.com.tw/)。
至於透過稅額試算方式報稅的民眾,財政部說,將在4月25日前陸續收到國稅局所寄發的102年度綜所稅稅額試算報稅表,納稅人查核無誤後即可報繳稅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