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幽閉恐懼症 影響生活

台灣新生報/鄭綿綿

2014.04.07

  「幽閉恐懼症」可能影響日常生活作息、交通不便。亞東醫院精神科醫師潘怡如表示,門診中一名36歲的男性患者,因為有「幽閉恐懼症」障礙,因此,許多大眾交工具都不敢搭乘,如選擇開車也都需要太太陪伴在旁才敢開車,對於工作有很大的影響。有時恐慌一發作起來,造成生活很大困擾和陰影。

  精神科醫師潘怡如表示,這名先生患有「幽閉恐懼症」狀況已經造成生活中工作很大的影響,像是許多大眾交通工具都不敢搭乘,包括如捷運、飛機等,而他的工作有時又必須出國出差,容易一坐上大眾交通工作,就發生恐慌情緒,影響呼吸調節等。平常工作上班,選擇開車方式,也都需要有太太在一旁才能夠安心。

  潘醫師表示,針對這名患者,臨床上給予患者幾個月的藥物治療,像是抗焦慮等藥,控制恐慌發作的症狀。經過幾個月藥物控制,搭配認知行為治療,漸進式的讓患者習慣搭乘這類交通工具,之後患者只要在需要出國搭飛機前一週,先服用藥物,即可幫助預防恐慌的症狀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