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台灣首創行動收單服務上路

【工商時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2014.05.07
台灣行動支付市場再下一城,聯合信用卡中心昨(6)日宣布與VISA攜手合作,推出台灣第一個創新行動收單服務,未來民眾無論只要持有信用卡在身上,可以直接在家或是咖啡廳,繳納快遞費用或是保費。
聯合信用卡中心總經理翁光輝指出,此服務為創新mPos行動收單服務(Mobile Point of Sale),商家只要通過聯合信用卡中心審核的店家可以取得資格,並獲得一個行動讀卡機、再插在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上,民眾就可以直接刷卡消費,相當方便。
翁光輝指出,首波活動將會試辦六個月,屆時會將試辦的成績告知金管會,再等到金管會正式核准、全面上路。
翁光輝指出,行動收單開始後,估計今年年底前國內TSM相關市場將可望正式全面上線,屆時台灣整體行動支付業務就算完整。
目前首波試辦行動收單的合作商家,包括大愛感恩科技以及居食屋和品以及特定保險業者,而可以使用的信用卡將會包括VISA、萬事達、JCB以及美國運通等卡片,下一波活動合作店家有可能拓展到宅配等服務。
翁光輝指出,由於該機台成本並不貴,相較於一般店家一台刷卡機動輒8,000元到1萬元,行動讀卡機的成本大約僅1,000~2,000元,只要店家向聯合信用卡中心遞件申請、審核通過,就會租用給店家。
據悉,目前國內多家大型保險公司,都已經在申請中,未來民眾繳保費,將可望完成簽約的同時立刻完成繳納。
根據聯合信用卡中心統計,今年第一季國內信用卡簽帳金額達2,196億元,收單業務的特約商店樹則有8.9萬家,簽帳端末機專機數有10.4萬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