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旅遊不便險 桃機櫃檯有賣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2014.06.05
桃園機場首度開放投保旅遊不便險,民眾出國買保險更方便了!
桃機第一航廈重新招標機場保險櫃檯承作業者,得標的國泰、新光、三商美邦、台灣等四家壽險公司,即日起可同時在保險櫃檯銷售產險夥伴公司的旅遊不便險。
這也是產險公司商品首度進駐機場銷售架上,但目前僅限桃機第一航廈,惟據了解,已有壽險業者建議桃機進一步開放第二航廈也一體適用,獲同意可能性不低。
旅遊不便險通常是指因班機延誤、行李延誤及行李遺失的費用補償,民眾接觸最多的管道是透過刷卡買機票或團費時而取得的贈品,過去壽險公司在機場銷售旅平險時,也曾以贈送旅遊不便險攬客,但因金管會政策不允許而停止;這回桃機允許保險櫃檯可銷售旅遊不便險,對想讓旅遊期間保障更周全的民眾而言,可說是一大便民措施。
桃機一期航廈保險櫃檯最新一標,由四年改為六年,共有六家保險公司參與,包括國壽、新壽、台壽、三商壽、遠雄人壽、安達保險,安達保險因文件不齊無法進入決標,進入決標的五家,取出價前四高的業者,即三商壽、新壽、台壽、國壽。
其中,以三商美邦人壽每月268.33萬元權利金最高,其次是新光人壽的260萬元,再來是台灣人壽約250萬元,國泰人壽則為210 萬元,相當於年租金在2,500萬~3,200萬元之譜。
不過,桃機這次第一航廈招標,除原本的旅平險業務外,又新增可銷售旅遊不便險、可提供機場員工一般保險需求等兩大利多得標業者。但旅遊不便險是產險公司商品,國壽、新壽、台壽選擇與關係企業合作,各為國泰產險、新光產險、台壽保產險,而三商壽因集團無產險公司,正洽談合作夥伴。
國壽副總簡長得表示,據觀光局統計,截至2013年,台灣民眾每年出境人數已達1,105萬人次,具有一定的廣告效益,國壽自2000年起已連續15年在桃園機場提供服務。
為瓜分機場旅平險商機,國壽、三商壽已率先推出好康抽獎活動。國壽表示,民眾只要到桃園及松山機場投保,便可抽東京、首爾機票。到三商壽投保的民眾則有機會獲贈廣富號手工帆布袋,或是參加旅遊抽獎,最大獎為價值17萬元的歐洲雙人旅遊券。

 

機場保險櫃台 開放銷售不便險
【工商時報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2014-06-05 01:06

 

 

 

 

 

 

 

機場保險櫃台未來銷售潛力將更多元化。新一期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保險櫃台6月起開幕,根據合約規定,得標進駐的保險公司未來將從過去只能銷售旅平險、海外醫療等商品,新增旅遊不便險,同時也能針對桃園機場、航空公司員工,介紹各式壽險創造新商機。
新一期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保險櫃台得標的四家業者,從得標權利金高低依序為三商美邦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國泰人壽,未來6年每月要支付的權利金,大約在210~260萬之間。
國泰人壽副總簡長得表示,透過機場投保旅平險的比重,雖然只占整個業務量的25%不到,但現在每年出境旅客人次就高達1,100萬,基於服務保戶的立場,已持續15年在桃園機場設櫃。
而且積極駐點機場得到的廣告效益,其實也是另一個重點,特別是在有國際航線起降的機場設點,效益較大。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經過改建後,機場保險櫃台皆由改設置於三樓,得標權利金高的業者,可優先依序選擇設置據點,而新一期的四家業者,面對出境海關右手邊為三商美邦人壽、台灣人壽;左手邊則為新光人壽、國泰人壽。
簡長得指出,桃園機場這次的合約與過去最大不同,就是提供得標業者可結合產險銷售旅遊不便險,另外對於非一般旅客,若有保險需求,允許駐點服務提供諮詢、規畫等,等於未來能擴大接觸客戶的可能性。
目前在機場設櫃的保險公司,以新光人壽最積極,已在桃園機場第一、二航廈,以及台北松山、高雄小港、金門尚義、花蓮機場皆有據點,至於三商美邦人壽則是今年才首次把營運範圍拓展至機場櫃台。
有得標業者分析,機場販售的保險商品理賠率都不高,但權利金不便宜,尤其桃園國際機場,若在第一、二航廈皆要駐點,每年得付出約7,000萬元的權利金,加上建置、人力等成本,每年要做到1億元業績才有可能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