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陸銀6月忙搶錢 猛發理財產品

【旺報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2014.06.05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大陸銀行對去年6月錢荒謹記在心,在1年後的6月,銀行攬儲攻勢如潮水般洶湧,各銀行猛推理財產品,以跨越半年末的時點。21世紀網報導,包括興業、招商、浦發、郵儲銀行等在內的多家銀行,在1天之內發行的理財產品甚至多達10餘款。

 

 

 

 

 

 

 

攬儲大戰開打

臨近半年末,大陸銀行紛紛在營業廳的醒目位置擺上各種理財產品的宣傳資料。以興業銀行為例,1款剛發行的理財產品「萬利寶」,年化收益率可以達到5.8%,為期3個月,5月26日開始發售,6月3日就截止。在近期理財產品利率紛紛破5的背景下,該產品在同期理財產品中,利率幾乎是最高的。不過,該產品投資門檻高達30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統計,興業銀行近期發行的理財產品多達27款,僅5月27日1天發行的產品就達17款。除開放型產品外,其他期限最短的1款產品為期35天,成立日6月4日,到期日7月9日,剛好跨越半年末的時點。
其他多家銀行也在大量發行理財產品,展開攬儲大戰。報導稱,招商銀行僅從5月27日到6月3日的短短幾天內,發行的理財產品就高達56款。其發行的產品除可通過銀行櫃檯購買外,均可在網上或者透過手機購買。
不敢心存僥倖
興業銀行和招商銀行的理財產品發行量還不算最瘋狂,更有甚者如華夏銀行僅在5月28日,就發行24款理財產品,其中4款都主打短期限、低門檻、高收益。其中1款名稱「增盈增強型1419號」,期限36天,年化收益率達5.5%。
有了去年的教訓,今年5月底、6月初,多家商業銀行紛紛推出大量跨半年末時點的理財產品,試圖通過高收益在市場上招攬資金也就不足為奇。
儘管5月31日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表示將加大「定向降準」的力度,引發貨幣政策是否會「由點到面」全面寬鬆的爭議,但從多家商業銀行在市場上瘋狂攬儲的舉動看,似乎商業銀行對於6月資金面是否會寬鬆並未心存僥倖。
關鍵一分鐘
◆彭博報導,歐盟統計局4日在盧森堡發布資料稱,歐元區首季GDP較前季增長0.2%,低於修訂後的前季度0.3%的增幅。歐洲央行正在採取各種措施解決低通膨問題。決策者已經暗示推出包括負利率和有條件向金融系統注入流動性在內的一籃子刺激措施的可能性。
◆廣東省政府新聞辦4日表示,廣東省政府日前出台《關於深化金融改革完善金融市場體系的意見》,提出到2020年廣東金融業增加值占GDP比重要達到9%以上,建成珠江三角洲金融改革創新綜合試驗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