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Y型人才,金融業新寵兒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2014.06.02

 

 

 

 

 

 

要成為銀行的消金或企金業務高手,必須具備「Y型人才」的條件,包括國際財金英文能力,產品管理基本功能認知(PM),又能有效執行風險授信(RM),台灣金融研訓院訓練發展中心指出,這類的應用型人才,在市場上最炙手可熱。
外銀傳統推動的儲備主管計畫,目標放在台灣年輕菁英,現在也廣泛引進民營銀行、部份泛公股銀行,台灣金融研訓院訓練發展中心指出,今年應該是報考儲備人才最國際化的一年,各銀行頂著打亞洲盃的當紅策略加強海外布局,需要培養更多具國際觀的人才。
要成為現代金融人才,社會新鮮人會面臨高門檻,台灣金融研訓院訓練發展中心所長陳敏宏表示,相關金融法定證照是「基本款」,英語能力及國際證相關金融證照則是「加分題」,例如第一金要求英文多益測驗成績需達880分,都成為今年組織打亞洲盃團隊選才要項。
外銀主管則提醒,隨著BASELL III的逐年落實,金融監管愈來愈嚴格、愈複雜,今年各家在儲備主管徵才過程,額外注意法律背景、風險控管的專才,外銀今年也將品德,設為選才的必要人格特質,這些都是台灣年輕菁英不甚熟悉的角度,更不是考試就能突顯的強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