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新鮮人投保 挑還本險

【經濟日報╱文/邱煜婷】2014.05.31
隨著畢業季即將來臨,許多年輕人也將正式踏入職場工作。元大人壽提醒,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時,也代表著開始肩負起經濟自主壓力,建議社會新鮮人可以有步驟地進行理財規劃。
元大人壽表示,理財規劃不是高資產族群專屬權利,社會新鮮人若能善用每一分錢,以循序漸進的方式為人生各階段作好風險管理,小資男女一樣可以輕鬆圓夢。
據教育部統計,每年大學及研究所應屆畢業生約有30萬人,但近年來社會新鮮人起薪普遍維持在低檔。
元大人壽表示,社會新鮮人就業後,除了開始學習財務獨立,減少對父母經濟上的依賴,並應進行自身財務規劃,以承擔生活中不可預料的醫療或意外事故等風險。因此社會新鮮人不可忽視保障的重要性。
中國人壽也建議社會新鮮人,當身分從學生轉換為社會人士,要開始進行對未來的計畫時,要注意自己目前擁有的保障,是否符合自己當下,以及未來三到五年的需求。

 

 

 

 

 

元大人壽建議社會新鮮人,藉由還本型保險提供意外險及壽險的雙重保障特性,以及繳費期滿還可領回滿期保險金,讓社會新鮮人也可順勢累積財富。
元大人壽的「元大人壽金得利還本保險」,更貼近社會新鮮人的需求,社會新鮮人可依自身的需求與經濟能力,選擇10、15、20年期三種方式選擇繳費,限期繳費即可擁有最完整的意外保障。
除了利用商業保險,提高社會新鮮人自身保障外,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認為,社會新鮮人工作後,也可先了解公司是否有提供團體保險,其中是否包含定期壽險、定期醫療險及意外險,或是有些公司團體保險還會包含癌症險,從尋求公司資源,讓自己獲得更多保障。

新鮮人投保附加醫療險 完善防護網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2014/05/31
社會新鮮人初入社會,薪資通常有限。壽險業者建議,社會新鮮人規劃自身保障基本上意外險及醫療險不可少,接著可隨著薪資升級、人生角色改變,再逐步增加後續保障。
市面上,元大人壽、中信人壽都提供還本型保險,讓社會新鮮人可以從較低保費取得壽險、意外險保障,或者依照保單內容不同,還可獲得醫療補助。
此外,社會新鮮人可選擇10年、15年、20年的繳費年期,待繳費期滿,可以取得滿期金,等於社會新鮮人也可藉由保險儲蓄。
除此之外,也有壽險業者提供專案式的組合,讓社會新鮮人可以用有限的薪資,買到自己所需要的保障。
以「中國人壽全面保專案」為例,此專案特色是一張保單享有多重防護,保戶可依自身需求自由附加醫療、意外傷害等附約保障,針對社會新鮮人收入有限,但仍希望完善自身保障的前提下,能以合理的保費,同時滿足壽險、醫療險及意外險的完整保障。
壽險業者建議,日後若隨著年紀增長、薪資提升,可逐步將基本醫療險再加上癌症險、重大疾病險的保障,行有餘力之時,再搭配增額終身壽險。建議社會新鮮人也要定期將保單拿出來檢視,確認是否能夠滿足自己的需求。

 

 

還本意外險 給付更多元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2014/06/04

 

 

 

 

 

 

 

 

 

還本型意外險琳瑯滿目,中國信託人壽為殺出一片天,主打意外醫療保障,給付項目廣含意外門診、手術等八項,業界最多,而且保障年齡可達84歲,也比同業的80歲要高。
先前暴雨襲台、發生多起公共意外事故,不少民眾人心惶惶,凸顯國人意外保障的重要。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挑選意外險時,意外傷害醫療保障屬於不可忽視的一環,除了「意外醫療保險金日額給付」及「住院手術保險金」之外,也應注重「長期住院保險金」及「意外傷殘扶助金」的保障。
磐石保經公司經理姚明智表示,意外險的保障通常是一年期,保障期限過了,基本上一塊錢都拿不回來。想要兼具儲蓄功能、或是保費有去有回的人,可以考慮還本型意外險,不過,保費會比較貴。
重視意外醫療保障的人,可優先考慮中信人壽永保安康,給付項目最多,廣含:意外住院日額、長期住院、住院手術、意外門診(實支實付型)、骨折等八項,且保障至84歲最長。
年輕族群有家庭責任保障需求者,也可優先選擇中信永保安康,以30 歲女性為例,年繳保費3.7萬元相對最低,保障也較為完整。
經常往來兩岸三地往的商務人士,可優先選擇南山人壽意帆風順,因為它的空中大眾運輸工具的保障倍數最高。如果重視滿期領回本金,意帆風順滿期時,可領回總繳保費1.03倍,生存保險金的保障最高。
除了意外保障與意外醫療之外,希望享有意外殘廢扶助金的人,姚明智建議,可考慮中信與南山的商品。
如果職業等級經常有所變動,甚至危險等級較高的族群,建議以富邦人壽的新平安福來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