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經貿國是會議 廣邀企業大咖

【經濟日報╱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2014.06.16
北區經貿國是會議周六(21)日登場,據了解,上周國發會發出「英雄帖」,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國泰金控董座蔡宏圖、遠東集團董座徐旭東等企業領袖都在邀請之列。

 

 

 

 

 

 

應邀出席名單,主要來自顧問團以及政黨、行政部門、學界、產業界、公民團體等各界推派。先前在「反派遣」、「反服貿」等議題上積極發聲的團結工聯、人民火大行動聯盟與台灣勞工陣線等活躍公民團體,也在國發會邀請名單上。
國發會昨(15)日不願證實邀約名單,僅表示,上周約發出160多份邀請函,「有些人一接到電話,馬上說可以參加,但也有人說要考慮」。
據了解,行政院長江宜樺高度重視名單,要求國發會在今天下班前,將確認出席名單送入行政院。
近期包括民進黨、台聯、親民黨等國內重要政黨,已表態不參加經貿國是會議,外界擔心政府打算靠此會議整合出一條台灣可行的區域整合與兩岸經貿之路,恐怕落空。
不過,國發會官員表示,該會議原本就不是作為政黨對話平台,近期除了會繼續保留政黨席次外,也不避諱邀約「體制外」人士或團體參加。
在產業界部分,受邀者除工總、商總、工商協進會等六大工商團體負責人之外,其餘獲得推薦出席的人士,還包括王文淵、徐旭東、蔡宏圖、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石化公會理事長陳武雄等人。不過,他們是否全數出席,有待國發會今天確認。
據了解,先前因太陽花學運爆紅的學生領袖林飛帆與陳為廷,未出現在各界推派出席名單上,不過,之前曾在反派遣、反服貿、反自由貿易等議題上積極發聲的團結工聯、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台灣勞工陣線等公民團體,則獲部分經貿國是會議顧問與其他各界推派。
此外,國發會近期也大幅調高學生、學界代表比率,以周六登場的北區經貿國是會議來說,名額提高到40位,占總出席人數160人的四分之一。
【2014/06/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