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曾銘宗 推舊保單變身

【經濟日報╱記者鄭杰/台北報導】2014/06/24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23)日表示,今年第1季銀行獲利已達837億元,預估全年獲利將突破3,00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他並指出,將推動「舊保單」,轉換成年金險、醫療險、長期照護險,以因應人口高齡化。
曾銘宗指出,公股銀行目前市占率高達53%,將會同財政部推動公股銀行整併,強力部署亞洲市場,政策目標三到五年內,就能有三至五家亞洲區域性金融機構,銀行、保險、證券各有一至兩家。
總統府昨辦月會,邀曾銘宗專題演講「金融發展關鍵密碼」。曾銘宗報告中指出,台灣的金融發展,目前遇到的主要問題包括:國際化程度相對不足、業務不夠多元化、規模太小、市場太過零散及獲利率遠低於國際水準等。
金管會提出包括股市振興、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強力布局亞洲、因應人口高齡化、因應網路化、推動進口替代、強化消費者保護,協助一般產業發展等八項發展策略因應。
【2014/06/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