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全球股市看多 中日印度最好

【工商時報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2014.07.02
根據路透社最新一季針對全球主要券商分析師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從現在到年底全球主要股市仍持續看多,以目前的指數距年底預測水位來看,大多數的市場仍具有上漲空間,其中以亞股的日本12.6%、印度10.6%、陸股10.5%及韓國8.1%最看好,其中日本、陸股、印度有雙位數報酬,值得期待。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培文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日前提出的振興經濟草案大致上符合市場預期,有助企業維持資金寬鬆;陸股可望擺脫上半年陰霾,「滬港通」將於10月正式啟動,初期將開放3,000億人民幣的A股額度,加上下半年可能加強政策力度,進一步帶動股市表現。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指出,依經驗顯示,印度股市下半年上漲的機率高於上半年,尤以中型股的漲勢較大型股來得高,7月市場將關注印度總理莫迪提出的政府預算案,未來一年股市有機會再創新高。
瀚亞投資認為,外資買超台股今年創亞洲最高之後,東北亞出口企業現在也成為外資布局的重點。伴隨歐美景氣的回溫,亞洲出口型企業股價出現落後補漲機會,主動式經理人對出口型股票也正積極建立部位。
瀚亞投資分析,亞洲國家經濟型態落差甚大,內需型產業多及中在印度與東協,出口型產業則及中在韓國、台灣、大陸與日本;過去2~3年東協與印度股市紛創新高,但是歐美復甦回歸穩定,遞延效應下,亞股下半年的主軸將轉移到出口型產業,東北亞股市反而相對看好。
日盛大中華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認為,新興市場連續第13周吸引資金流入,6月以來外資對亞洲態度,除泰國以外皆為買超,大陸6月PMI回升,符合市場預期,市場對大陸經濟看法轉趨正向,有助港股與陸股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