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缺乏維生素D 癌症或心血管疾病高發生率

台灣新生報/萬博超

2014.06.26

  有些民眾擔心自己體內維生素D濃度不足,但專業醫學團體,美國預防服務與任務小組指出,無足夠證據顯示健康成人需要檢測體內維生素D的量。學者同時指出,尚無法證實缺乏維生素D是導致癌症或心血管疾病的直接原因。

  德國癌症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班史塔特爾表示,目前觀察到缺乏維生素D的人常見較高比例癌症或心血管疾病發生率,但只能說明兩者相關,無法證實是缺乏維生素D直接導致。

  醫師表示,正常成年人一天應攝取八百單位的維生素D與一千毫克的鈣,而骨質疏鬆患者則要在醫師指示下補充,並適度曬太陽。對於調節體內鈣平衡以及幫助鈣吸收有必要。蛋黃、牛奶、優格、穀類,鮭魚,鮪魚都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D。
   與維生素D缺乏相關性最密切的疾病仍是骨質疏鬆。骨質疏鬆症為世界衛生組織所公佈全球僅次於心血管疾病之第二大疾病,臨床上觀察,不少男性是在骨折發生後,才知道自己患有骨質疏鬆症,一般女性開始發生明顯骨質流失約為四十五歲停經後,男性約為五十五歲,而普遍的危險因子,如抽煙,若當發生骨折進行治療時,其骨折癒合的程度較於一般人緩慢將近五至六倍。

  部分內分泌失調疾病、停經婦女、接受男性荷爾蒙阻斷劑治療的攝護腺癌,長期服類固醇的患者,平時除了補充鈣片與維生素D,必須更留意檢查骨質密度必要時接受進一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