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台灣行動支付平台 5日起跑

【工商時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2014.09.01
國內金融業合資成立的首家行動支付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r)平台訂於5日上路,對國內金融業者進軍行動及第三方支付領域具劃時代意義。

 

 

 

 

 

 

 

 

金融業者指出,該公司7月初獲公平會通過准設,資本額6億元,由財金公司董事長趙揚清兼任董事長,總經理內定由財金公司副總潘維忠出任。
業者指出,透過該平台也可進行信用卡或金融卡的海外行動支付。行庫主管表示,不論是VISA或MASTER任一國際信用卡組織,只要刷卡特約店有NFC(近距離無線通訊)功能,智慧型手機電子錢包已載入信用卡或金融卡功能的消費者,都可在海外行使行動刷卡消費。
由財金公司領軍票交所、聯合信用卡及40多家國內銀行投資成立台灣行動支付公司後,國內目前已有4塊TSM平台,其中,台灣行動支付公司資本額6億元最高,與另一家以5大電信公司為主體成立的「群信行動數位科技」,成為市場矚目的兩大平台。
市場關切兩大平台未來的競合發展,例如金融業者是否願意釋出更多客戶資訊給電信業者共享,將成為左右雙方競合關係的關鍵。
對行動支付有深入研究的行庫主管指出,倘若消費者所持有的手機使用SIM卡,那麼台灣行動支付公司仍必須和群信公司合作,才能真正透過空中下載(Over The Air,簡稱OTA)完成下載消費者的信用卡、金融卡等資料到客戶手機上。
倘若透過SD卡、HCE雲端技術等其他方式傳送資料,持卡人可只靠台灣行動支付單一平台,完成手機對信用卡資料的接收,這一塊恐怕是未來兩大TSM平台重要決勝點。
群信則指出,公平會先前已要求群信「4年後電信業背景的股東須降到5成以下」,因此下一回合增資將會爭取具銀行業背景的股東,促進銀行及電信業者更多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