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善用年金險 保障不愁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2014.09.24

 

 

 

 

 

 

 

 

 

 

 

 

 

台灣舉重女將接連在韓國仁川舉辦的亞運奪牌,繼23歲許淑淨以破世界紀錄成績取得第一面金牌後,林子琦昨(23)日摘下女子63公斤級金牌。壽險業者表示,運動選手在競賽生涯邁向顛峰領到大筆獎金時,宜妥善規劃,為自己建立年金收入。
根據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的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亞運第一名得主可領到獎助學金300萬元,第二名是150萬元,第三名為90萬元。相較於
奧運前三名得主,可以選擇獎助學金「一次領」或「月領」,亞運獎牌得主只能選一次領。
壽險業者指出,若獎助學金可選擇月領或一次領,因運動選手大都是20幾歲時得獎,領取時間長,建議選擇月領將優於一次領;但亞運獎助學金只能一次領。
中國人壽資深協理蘇錦隆表示,相較於一般上班族,運動選手的競賽生涯較短,因此領到大筆獎金時,不妨以年金險做長期資金規劃;以變額年金為例,相對於傳統保險商品必須按期繳費,變額年金具備彈性繳費的優點,平時只要投入每月最低1,000元,遇到有大筆獎金入帳時,也可單筆投入。
舉例來說,23歲王小姐領到300萬元競賽獎金,扣除部分獎金用於孝敬父母後,若投保「中國人壽智富三贏變額年金保險」,年繳保費6萬元,再增額投入200萬元,以年化投資報酬率5%推算,則到65歲時,帳戶可累積到2,322萬元。若中間再有競賽獎金,亦可再單筆投入,進一步累積資產。
蘇錦隆指出,依收取管理費方式,包括變額年金在內的投資型保單可分為兩大類,即前收型、後收型。
前收型是保戶每次繳保費時,先扣除一定比例的保費費用,再按保戶設定的投資標的比例來配置投資,解約時不另收取解約費用;後收型的優點是保戶可以將保費全數投入投資帳戶,但保險公司大都會規定在一定期間解約,必須收取解約費用。
【2014/09/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