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今年地價稅繳納 12/1截止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014.11.25
今年度地價稅繳納期限將於下周一(12月1日)截止,財政部表示,今年地價稅總稅收將突破700億元,可望到達705億4,799萬元,較去年稅收穩定成長0.72%,並呼籲民眾利用多元管道儘速繳稅,以免逾期遭補稅帶罰。
官員說,
納稅義務人在同一直轄市或縣市如有多筆應稅土地,僅會收到1張地價稅繳款書,在公告地價穩定成長帶動下,今年地價稅稅收可望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官員提醒,納稅人可持繳款書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以現金或票據繳納,稅額在新台幣2萬元以下者,可到便利商店繳納;或至自動櫃員機(ATM)轉帳繳納稅款。也可使用網際網路(晶片金融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或信用卡)、電話語音(活期(儲蓄)存款帳戶或信用卡)轉帳繳稅。
依據財政部統計,103年度地價稅總計發出778萬385件稅單,總稅額達到705億元4,799萬元,無論件數與稅收金額均比去年微幅成長。 財政部強調,今年地價稅的繳納期限原本為11月30日,但因適逢周末假日,依法順延至12月1日截止繳稅,提醒未收到稅單的所有權人,應儘速向稅捐機關申請補發,並在期限內完成繳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