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親朋好友們,收信愉悅!

今年甲午年,一路上爆~爆~爆!

套句英國文學家狄更斯先生在雙城記中所說: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

在我們大罵~業者黑心、抵制商品、政府無能的同時;

我們是否該『靜心』地思考:

身為消費者的你我,我們究竟是推波助瀾還是力挽狂瀾?

經過這些事件後,我們究竟希望:

臺灣變成美麗的福爾摩沙還是經濟孤島?

不論我們是身居要職的達官顯貴,還是平凡的市井小民,

從我們自身一個小小省思和改變

讓我們的生活開始~『健康平安』的不同!

 

今年我的身體出了一些狀況,五月底時經許醫生的介紹,

我到梅門去練氣功。說到氣功一定很多人和我一樣,

腦海中浮現出高深莫測的武俠畫面,

過去如沒人指點,我想我一定會打退堂鼓。

傳授我功夫的老師就是明師李鳳山先生教授的高徒:饒懷英師姐;

師父出身功夫世家,

將中國的武術及氣功改良成適合現代人學習的方式,

在SARS期間國人身心煎熬,師父決定『治已病不如治未病』

將其氣功精華:平甩功普傳世人,氣功是免疫療法的先驅

 

如何練習平甩

每回至少甩十分鐘(約五百下),一日甩三回。

若能一次持續甩到三十分鐘,效果更好。

練完之後,慢條斯理的喝溫開水,

更有助於全身氣血循環、穩定氣機。

clip_image001 動作說明

1.雙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呼吸自然。

      雙手舉至胸前,與地面平行,掌心朝下。(圖A)

2.然後讓手像鐘擺似的自然往後甩,甩到哪裡算哪裡,

      保持放鬆,不要刻意用力往後抬。

      甩到舒服的位置,利用慣性,把手甩回胸前。

      雙手輕鬆打直,保持平行,五指微微舒展。(圖B)

3.甩到第五下,手往後甩的同時雙膝微微下蹲,

      輕鬆的上下彈動兩次。(圖C)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3

clip_image004

(可在網路上搜尋”平甩功”的標準示範動作)

 

注意事項~

1.腳踏實地。
2.雙手在前面始終擺平。
3.左右平衡。
4.手不必刻意往後甩,每次讓它自然落下
來即可。

      平甩的特點,從一開始就養成不取巧的態度。
5.每甩到第五下,膝蓋保持彈性,蹲兩下。
6.蹲的時候,視個人放鬆狀況,高蹲亦可
低蹲。
7.速度不要快,始終保持輕鬆,否則甩快
了反而會有緊繃之感。
8.每日至少三十分鐘,以十分鐘為一個單
位來緩衝初步練習時,

      可能產生的四肢酸麻的現象。

『簡單』落實在日常,將會收到不可思議的效果

簡單地~每年存下不到17萬,六年就能輕鬆存下100萬。

如果覺得有壓力,每年減半存,六年也能有50萬。

對於不曾有過存錢目標的年輕人,沒關係,

從現在起每月存個2~3,000元,一年就能存下三萬六,

六年一到就有20萬左右的資金。

當有這存錢經驗後,您的人生將慢慢有所不同!

祝福大家~都能輕鬆、規律、平安、幸福過日子!

                                          您的好朋友 薛佩惠 敬上103.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