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今年網路投保 估10業者開辦

【工商時報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2015.01.21

今年又有一家產險公司拿到網路投保許可,總計已有富邦、國泰、華南產險等都已經可從事網路投保項目,目前還有七家產險公司已送件並等待主管機關審核。

產險業今年一大目標就是要提高網路投保市占比。目前已有十家產險公司向金管會申請網路投保業務,三家已取得許可,另還有五家台產、明台、新光、蘇黎世以及泰安等已向金管會作完簡報,待各家補件完畢之後即可以取得核准函,至於新安東京、台壽保等兩家正等待向主管機關簡報。

根據統計,2012年產險業網銷簽單保費為4.5億元,占整體簽單保費1,205億元,比重僅0.37%;2013年簽單保費提高到6億元,比重再提高到近0.5%。產險公會表示,2015年的目標是5%。

目前富邦產險和國泰產險已完成各項網路投保建置作業,民眾可以從事網路投保,但是民眾透過網路投保的比重卻還沒有出現明顯增加的情況,業者表示,主要原因是大部分民眾還不知道,也不熟悉,未來網路投保業務量要大增,恐怕還要再宣傳。

另外,可以透過網路投保的種類並不多,投保金額也受限,也是網路投保業務量還未看到大增加的另一主要原因。

國泰產險表示,目前該公司可於網路直接投保汽車強制險、汽車任意第三人責任險,未來將陸續擴充機車強制險、旅遊綜合保險等其他商品線上保險商品及服務。

除強制車險,只要透過網路投保,保險費應可以有1成至1成8的折扣,因此,網路投保保費較低即是吸引民眾進行網路保的最大賣點,但金管會叮嚀業者表示,只能做不能說,更不能以低費率做促銷。

即使如此,業者認為,網路投保保費折讓仍可以讓保單業務量未來可大大提升潛力,預估等各家產險網路投保都上線後,網路業務占比約可從現在不到0.5%提高到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