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完年後,高中的學測就放榜,

隨即~上演”高中三國演義

繁星一國,申請一國,指考一國

 

前幾天到客戶那

突然想起~客戶的小孩不就是今年要準備上大學嗎?

因他就讀附中,心想:應該可以關心地問一下

哪知~~他兒子學測不理想,決定指考

他就很生氣的跟我說,

兒子怪他,當年國中時,送他去讀慧x私校

才讓他~今天這樣,大學考不好!!!

3eb4e7b3

但我的觀點卻跟客戶看法不同,

當年就是因為送他去讀慧X私校,

讓他專心住校讀書,所以考上了師大附中!

1894c7a1

小孩進入附中後,並沒有像過去一樣努力

在開放的校風下,努力參加社團活動,

經過了~兩年半,學測成績不理想

就怪~老爸,當年送他去私校,才讓他學測沒考好!

 

這就是現今社會的問題……

當不如意時都沒有自省,永遠責怪別人

這樣的態度對嗎?

110

如果他是我小孩,我一定會告訴他

我送您進私校,讓您可以考上附中

但您自己選擇不直升,結果成績不理想

您怎會來怪我呢?

我尊重您的選擇,你需對自己的未來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