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繳稅失敗…三形態最常見

【經濟日報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2015.05.05

5月報稅季,國稅局提醒,應注意利用各繳稅管道的眉眉角角,以免因帳戶餘額不足、填錯帳號、信用卡繳款授權異常等因素致繳稅失敗,導致被視為短漏報,還得補稅並加計利息。

 

 

 

 

 

 

 

南區國稅局表示,繳稅管道很多種,其中使用信用卡繳稅及繳稅取款委託書(郵局或金融帳戶扣款)的民眾相當多,但每年報稅都會出現因疏忽而繳稅失敗的案例,因此特別列舉數種繳稅失敗型態,供民眾參考及自我檢視。
首先,由於使用信用卡繳稅,過程中須透過網路或語音方式,向金融申請授權碼,取得後才可繳款。因此,國稅局提醒,若民眾繳稅後,發現報稅內容有誤、得更正申報時,記得要先取消前一筆授權,待向金融機構確認授權取消後,再申請新一筆繳款授權碼、重新繳稅。
也提醒信用卡繳稅雖方便,但記得只能使用納稅人本人及配偶的信用卡,且每戶以一張信用卡為限。
而使用繳稅取款委託書(郵局或金融帳戶扣款)的民眾,須留意在提兌日(今年第一批提兌日為6月10日)存妥足夠金額扣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