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八成台灣人 愛用嗶消費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2015.05.06

國際信用卡組織Visa台灣昨(5)日公布調查顯示,台灣人已有82%曾使用過金融卡或信用卡感應交易,2014年一整年,Visa發行的payWave感應卡,交易消費金額超過新台幣638億元,較前年大增42.8%,代表台灣消費者愈來愈愛用感應支付取代現金的趨勢成形。

 

 

 

 

 

昨天並發布最新的台灣消費者調查,顯示台灣消費者使用感應交易的三大主要理由為,比傳統刷卡更快速、小額免簽名更便利,以及卡片不離身即可完成支付,安全性更高。台灣民眾最愛使用感應付款的三大主要場所則為大眾交通系統、便利商店以及超級市場或量販店。
消費者手拿感應卡,只要將卡片靠近感應刷卡機,嗶一聲就完成交易,不必刷卡或插入晶片讀卡機,就可以完成刷卡,非常快速與便利,且消費者可以卡片不離身,安全性更高。同時Visa payWave卡也可同時支援近場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手機信用卡,幫助行動支付發展。
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表示,自2005年在台灣推出Visa payWave感應卡以來,累積發卡量已超過800萬張,一共有22家銀行發行Visa payWave感應卡,台灣消費者使用感應刷卡金額更是大幅成長。
Visa為了持續推廣payWave感應卡,在全台也裝設了多達4.7萬台的感應讀卡機,橫跨餐飲、美食街、咖啡廳、量販店、超市、百貨公司、居家修繕、藥妝、主題樂園等多種不同類型的商店。其中並以大眾運輸、量販店或超市以及超商,為台灣人最常使用感應支付的場所。
Visa是在2014年11月至12月執行「感應支付台灣消費者行為研究」,共訪問603名20歲至49歲的受訪者,於昨天發布調查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