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手機錢包跨境支付 合庫將上路

【旺報 記者郭芝芸/台北報導】2015.05.19

《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第三方支付專法)5月初上路,其中也包括O2O支付(線上到線下),引發各家業者搶進O2O商機合庫銀行18日宣布,除了與銀聯國際合作「閃付」感應收單(QuickPass)業務外,也將合作「China Pay」陸客手機上的電子錢包跨境O2O支付,預計年底前應可上路。
合庫銀行電子金融部協理胡翔透露,合庫進一步與銀聯國際合作在台推出銀聯卡感應交易的「閃付」服務,是國內第一家結合銀聯閃付的收單機構,目前已在金石堂書店、日出鳳梨酥及葛瑪蘭客運等連鎖商店上線,今年也將逐步推廣至小額結帳需求的超市、餐廳及百貨,讓陸客消費更便利。
至於跨境O2O支付,電子金融部主管表示,這部分已與銀聯洽談完成,並通過金管會核准,目前雙方正在建置系統,預計年底前可上路,除了銀聯外,也不排除與支付寶合作。
該主管表示,上路後會推出一款APP程式,陸客可在來台旅遊前先下載程式,並綁定銀聯卡後,將會有一個專屬的QR Code,屆時來台在合庫銀行的特約商店消費,只要秀出手機專屬條碼,就可以線上支付、線下消費服務。而鑑於陸生來台人數增加,合庫6月也將推出支付寶、銀聯卡兩項跨境繳學費服務,目前元大銀、一銀也都有這項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