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亞投行會員國出資 大陸占3成

【經濟日報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2015.05.19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亞投行」)57個創始成員國已展開最終協商,大陸擬出資比率將達30%左右,成為最大出資國,印度和俄羅斯將分居第二、三位,但印度出資比率估計將只有10%。
日經中文網報導,各國計劃5月20至22日在新加坡舉行首席談判官會議,就出資比率等問題展開磋商。
大陸打算在6月25日左右在北京簽署成立協定,擔憂大陸影響力變得過大的英國等歐洲國家正在尋求發言權。
東南亞參加國的政府官員表示,出資比率標準將按經濟規模以六比四的比反映各國的GDP和按購買力平價計算的GDP。目前最有可能的方案是,大陸等亞洲區域內參加國占整體的75%,其餘25%分配給歐洲等區域外國家。
根據這個方案,大陸出資比率將達30%左右,印度和俄羅斯有望位居第二位和第三位。而歐洲國家正在尋求擴大出資比率,例如主張將分配給域外國家的比率增加至30%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